2016年6月12日 星期日

初夏美事 妃子再笑

妙家庭廚房每年夏天最重要的大事,就是等待玉荷包。今年玉荷包比往年晚了將近一個月。



每一款果醬的製作都有一個很要命的點,這款妃子笑覆盆莓果醬的點就是要將荔枝完美剝皮、切一條刀痕、用手輕撥不擠出果汁的狀態取果肉去籽。不是故意龜毛,所有滋味就在那瓊漿玉液裡呀,偏偏荔枝的果肉就這麼吹彈可破,非得用貴妃級的奶油桂花手來剝不可。將果肉切成條狀、去掉果肉裡咖啡色的部分再切成小丁,專注低頭聚焦在砧板上的玉荷包小丁幾小時下來,光用想的就感到卻步。好險,玉荷包的產期很短,再怎麼難搞也就這一兩個禮拜了。每年初夏折騰這一回,就更可以體會兩千年前貴妃的執著,累不死那些千里送荔枝的人和馬,這樣的付出是值得的。



做完果醬,其餘的玉荷包就冰進冷藏,連吃三天,體驗貴妃之笑,是一種必須的療癒、補償,和心有慼慼焉。

2016年6月10日 星期五

全新性感新包裝

妙家庭廚房參加蘑菇在華山文創園區快閃店 島島 的販售,每個品牌或創作者無論來自台灣或是鹿兒島都很有自己的樣子和堅持,妙家庭廚房的果醬這次有了一個截然不同的樣子在 島島 新登場。



使用全新可回收材質和亮麗的色彩,在包裝的當下,讓我想起十多年前在紐約遇到一個日本女孩,她總是穿很短的裙子配上超過膝蓋的長靴,在短裙和靴子露出的那段美腿,是桃紅色的絲襪外面再穿上黑色的網襪,可愛性感集一身。妙家庭果醬的藍色網襪,除了性感的外觀,更增加重復使用的功能:水龍頭邊吊洗手的肥皂,廚房裡裝蒜頭,或其他任何適合衣不蔽體欲蓋彌彰的寶貝小東西。



黃圈是甜的果醬,綠圈是鹹的絕妙甜辣醬和無花果芥末醬,橘圈是甜蜜蜜果醬組合,3種口味的小果醬組合。



藍網特色包裝新上市,在 「島 島」華山限定店 06/08 - 09/04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