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日 星期四

中世紀香料紅酒 medieval spiced wine


將香料和糖放進紅酒裡,藉以延長葡萄酒的壽命,這是中世紀就有的保存紅酒的方法,傳說是軍隊征戰想出來的權宜之計,卻也讓這一味千古流傳。香料紅酒也可以說是西班牙 sangria 的前身,這次為了呈現香料紅酒中世紀古老的氛圍,香料的選擇上也採用了古老的花蓮馬告,馬告散發出檸檬香茅的味道混合著特選肉桂、丁香、荳蔻,多層次的香料味,甜甜的紅酒,打開瓶蓋馬上就可以喝,想像乘著時光機來到中古世紀。

想喝溫熱的,行,在加熱過程中廚房會散發出淡淡甜甜的酒香。想喝冰鎮的,也行,杯子裡放上幾顆冰塊,倒進中世紀香料紅酒,就成了sangria。想變成甜點,可以,和水用1:1的比例,放進削著斜斜線條的西洋梨,就變成細緻優雅的香料紅酒煮梨,盛盤後加些攪鬆的法式鮮奶油crème fraîche,朋友一定對你刮目相看。


不過,最容易的方式就是當場打開來喝,買一瓶放進袋子裡,逛逛市集,想喝的時候打開瓶蓋喝一口再放回袋子裡,走馬看花也好,細細品味也行,市集就是讓你隨性逛的。像袋裡的這瓶香料紅酒,隨性喝,味道在你不知不覺中偷偷地變化著,到底是心情一步一步放鬆了,或是景物的多姿多采,還是酒真的不斷地呼吸著,你自己決定。




攝影: Lanni
那是三谷龍二的木漏斗啊。

我很欣賞她的變化,這星期和下星期就是不同味道,不一定是新鮮製作就好喝,也不一定是放了兩星期就飄出陳香,請自己體會,非常適合聖誕歡樂派對的夜晚。


中世紀香料紅酒將在2015年12月的兩場活動裡同時初次登場: 


A. 2015年好家在台灣活動

地點:松山文創園區 5號倉庫
日期:2015年12月04日(五) -- 2014年12年13日(日)
時間:週日至週四10:00-18:00,週五、週六10:00-20:00

B. 2015年設計的金點年代-耶誕嘉年華

地點:太平洋SOGO百貨復興館 9樓
日期:2015年12月01日(二) -- 2014年12年9日(三)
時間:週日至週四11:00-21:30,週五、週六11:00-22:0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