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9日 星期六

自在

酸櫻桃巧克力烤餅麵團。

已經持續很久很久做著妙 家庭廚房的產品、食物企劃或食物教育訓練的工作,多數得將食材量化,小心觀看過程,觀看狀態,很專注在每個味道的細節,提出建議,很少有享受自在做菜的感覺,這天正好看到電視上有人用鐵煎鍋烤出一大片餅乾,而我正好也有一個一模一樣的煎鍋,大餅乾在很短的時間裡就做好了,不用理會打發、看狀態之類的過程,喔!這正是我現在需要的自由享受,我想要隨意做,我想要亂做, 我想要隨意加料,我要用我不在意這個大餅乾好不好吃的態度來製作這個餅乾。



這天正好 1號小孩的同學來家裡玩,這位同學說,她只吃 70%以上的巧克力(好一個歪嘴雞),好險,輸人不輸陣,有 75%巧克力,有酸櫻桃乾的巨大軟餅,3位小童都很滿意,愛面子主婦的心機得到肯定,而且是  亂  做  的。



餅乾配上一杯冰牛奶,應該是很多小童們心目中的天堂,但是,我不喜歡這個餅乾的麵糰,沒味道,不好吃,應該可以將黑糖的份量部分改成白糖,我想加點可可粉,或是夾雜一些可可豆,換掉酸櫻桃乾,改成糖漬橘皮或加入胡桃碎,冰箱裡還有些糖漬薑塊,切碎加進來應該也不錯,不過,要先換掉麵團的食譜.......隨意做主婦退去之後,依舊XX上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