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萬聖節派對的廚藝課程_2013

萬聖節派對廚藝課,2013。

日子好快,怎麼一年又過去了,竟然又要到學學文創上萬聖節派對的廚藝課。這一次和往常一樣,我會和好樣的主廚們一起去,"們"就是兩人以上,行政總組廚 Fancia示範鹹食的部份,甜點主廚廖嘉瑋示範甜點,上課時間只有兩個小時,我們卻要做出烤全雞、沙拉、北非小米、胡桃塔和水果皮,這不僅是對來上課的人眼花撩亂的挑戰,也是對我們手忙腳亂的挑戰。

每一堂外出的廚藝課,好樣餐廳除了廚房人員之外,還會有一批專門的陳設小組,在廚藝課程開始之前,先將現場裝扮成萬聖節的氛圍,挺厲害的。



高貴的零嘴,草莓口味的水果煙卷皮。

我最喜歡吃的雞,是台灣式的蒸雞,將全雞抹鹽,放進大同電鍋裡蒸,就這麼簡單。放全雞的深碗裡會有冒出的雞汁和雞油,攪拌一下,淋上白飯,放上雞絲,世界無敵。但是,萬聖節派對,我們沒有要走這種四兩撥千斤路線。做西式的烤雞,和雞的互動挺多的,會填塞蔬菜、調味、幫它用奶油按摩,綁線固定、刷檸檬汁,動作都很簡單,但是,全部加起來,就有些功夫了。想像一個家庭主婦帶著大顆的珍珠項鍊,穿著高跟鞋,從烤箱端出一整隻烤雞下面還鋪著蔬菜,在家人朋友面前10分鐘之內做好肉汁和新鮮百里香的北非小米,從冰箱拿出沙拉菜葉和早上做好的沙拉醬汁和熟南瓜,先喝點白酒,再從容地拌一下沙拉的景象,家人朋友應該是驚嘆連連。最後再端出前一晚做的胡桃巧克力派,送客之前端出兩天前做的草莓口味的水果煙卷皮當拌手禮,要附上卡片喔。

所以,有心機的家庭主婦要懂得計畫和倒推做菜時間,要在客人哇哇哇的同時一臉“沒什麼”的莞爾,最好還能打扮得不顯一絲刻意的有型。這一堂是戰略研討和實兵操演,畢竟成為一個令人印象深刻、態度從容又光鮮亮麗的派對女主人,不那麼容易。

日期:2013年 10月 26日
時間:14:00 - 16:00(請替自己預留 30分鐘。)
地點:學學文創 2F lab(台北市內湖區提頂大道二段 207號 2樓 lab)

示範菜色:
1. 南瓜侯克霍沙拉
2. 烤檸檬蔬菜全雞
3. 新鮮百里香的北非小米
4. 胡桃巧克力派
5. 有趣的草莓口味水果煙卷皮

如果你想自己帶白酒來喝也很酷。

報名請洽:學學文創志業
電話:02-87.51.68.98 #238 / #222
電郵:ChienyaLee@xuexue.com.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