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日 星期四

及時行樂

微微迷迭香桃子果醬放進杯子,加些牛奶,點頭牛也走過來想看個究竟。

仲夏水蜜桃大出,突然生活周遭充滿桃子香。我很喜歡水蜜桃的香味,尤其在她從硬要開始轉軟的那一天,冰到冰箱幾小時後,軟硬度和濃香甜的滋味一起在最完美的狀態,用厲害的削皮器,輕鬆地去掉桃子有毛的厚皮,放在原味優格上,堆積如山高的切片水蜜桃和微酸香的原味優格一起吃,是無懈可擊的美味,配一杯黑咖啡,西方人說 carpe diem, 翻成英文是 seize the day, 就是中國人說的:有花勘折直需折,享樂趁現在,timing 是最重要的。

經過迷迭香總是喜歡順手抓一把,再用手指來回搓揉,然後將手貼近鼻子,呼吸迷迭香的味道,給自己即時芳療。迷迭香總是讓我聯想到羊排,在羊排一定要配薄荷醬,羊肉一定要炒沙茶的年代裡,第一次吃到羊排、海鹽和迷迭香的絕妙搭配時,便深深迷上迷迭香的味道。而當迷迭香和桃子一起做成果醬時,那冰涼幽微的迷迭香風味,讓桃子濃烈的果香變得委婉細密,替桃子增添了優雅氣質。

微微迷迭香桃子果醬放在原味優格上也是很好吃,不過,我常常是在廚房工作時,每當經過冰箱,就去挖一口吃,就像經過園子的迷迭香總忍不住摸一把。湯匙裡一兩塊桃子果肉加上帶點迷迭香的桃子果汁,及時行樂,及時滿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