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日 星期三

單純的味道_J-045 單純的草莓果醬

Richard Parker 愛單純的草莓果醬,他們都在好樣喜歡VVG Chiffon.

這款單純的味道其實早在2012年就開始了,妙 家庭廚房的產品有四十幾款的味道,大多是 a+b 或 a+b+c 或 (a+b) +c... 的味道,有幾次聽到:草莓可不可以不要再配誰?我們想要單純。 這個聲音放在心上也已經好幾年了,終於在 2012年年底同時有兩位媽媽在不同的地方告訴我,她們真的很想要單純的草莓果醬,其中那一位懷孕的母親,給了我真的去執行這件事的臨門一腳。

這單純的草莓果醬很適合塗在好土司上,放一片沒有添加物的好起司,放一片沒有添加物的好沙拉米,放一些沙拉菜葉,轉一點畫龍點睛的現磨黑胡椒,對摺,喔!很好吃!

老派經典的吃法就用烤過的麵包塗上很多很多好的有塩奶油後,再加上一層單純的草莓果醬,配一杯巧克力奶昔,喔!很滿足!



Richard Parker說,給我單純,其餘不要!

每次的聚會,朋友 L總是笑著問我,今天做什麼啊?我總是回答,brownie. 
接下來就會問,有沒有加東西?
回答都是:有,加了糖漬薑; 有,加了糖漬橘皮;有,加了冰箱裡放很久,煮錯的黑啤酒酸櫻桃乾;......;最近一次是在上個月的回答,有,加了糖漬黃檸檬皮和葡萄柚皮。朋友 L終於忍不住揍了我一拳,加什麼加呀?我要吃原味的brownie! 可不可以單純一點啊?

我身邊真的很多喜歡單純味道的複雜人類。

我們往往忘記了生活中一些單一而純粹的美味,白切肉、一碗紅豆湯、煎豆腐、水煮蛋,這些味道極為熟悉,也再簡單不過,卻是味覺經驗裡不可磨滅的基本之素,再想想,還有很多,雙手捧著啃一支水煮玉米、慢條斯理吃完一支甘蔗,連結也不放過...,都是很棒的享受,要常常提醒自己,常常感受這些單純的事,有時單純到像一杯水,上善若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