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2日 星期五

功夫果醬_J-044 柑橘三重奏和糖漬薑果醬

馬來貘和早餐百匯(由下而上): 優格,自製楓糖漿胡桃燕麥片,柑橘三重奏與糖漬薑果醬,優格,柑橘三重奏與糖漬薑果醬,馬鞭草。

打從還沒開始做果醬之前,就一直想做有薑放在果醬裡的口味,現在終於夢想成真:柑橘三重奏與糖漬薑果醬。這款果醬裡有三種柑橘:葡萄柚,橙和黃檸檬,糖漬薑當然就是自家生產的糖漬薑塊,所以,做果醬之前,還得先花點功夫做好糖漬薑呢!

我喜歡薑,薑和很多食材搭配起來都很對味,葡萄柚,橙,黃檸檬,綠檸檬,桃子,西瓜,原味優格,牛奶,巧克力,咖啡,茶,麻油,大腸,香料雞肉,小白菜,四季豆......,而薑和其他食物搭配時的平衡並不是同一標準的,麻油雞可以下很重的老薑片,蛤仔湯則要切細絲的嫩薑,在這裡比較功夫的是調和柑橘的香甜和薑的清爽,是互相烘托而不是相互競爭。

這款功夫果醬很適合和原味無糖優格或希臘優格,早餐燕麥榖物或會脆的餅乾搭配,這是我最近每天的早餐和點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