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

一騎紅塵妃子笑 -- 新貨到

妃子笑覆盆莓果醬 和 小獅子。

2012年妃子笑覆盆莓果醬第一位預定的買主是 2號小孩。

2號小孩:媽!一罐小的荔枝覆盆莓果醬多少錢?
母親:135元。
2號小孩:那我要買一瓶小瓶的,妳做的時候要多做一瓶給我喔!

2號小孩:姊姊,如果妳要吃的話,一口一塊錢!
1號小孩:那我不買的話,難道就連一口都吃不到了嗎?還是我還是可以吃到,只是吃到比較少?媽,妳會留一點在家裡嗎?
母親:......(不太想回答)



2號小孩的記帳本,姊姊教他的格式。

幾個月前的週末,2號小孩突發奇想,我來做早餐給你們吃,以後每個星期六星期天我和姐姐一人做一次早餐,他們持續了3個週末。上星期,讀了網路上猶太人怎麼教育小孩的財務觀念 http://mypaper.pchome.com.tw/herbert0937/post/1321178682 ,於是便告訴兩個小孩這文章裡所講的內容,他們想一想這件事,

2號小孩:媽!那妳星期六要不要跟我買早餐?
1號小孩:那你要付給媽媽材料錢。
媽:一份早餐你要賣多少錢?
2號小孩:100元,嗯!不然 200元好了!媽,一片土司妳要賣多少錢?
媽:一包 65元,有8片,一片 8塊多,我還要走路到高島屋,那麼一片12元好了!可是,早餐一份 200元,你要想一想你做的有沒有比早餐店好吃或是特別?
1號小孩:那就再多加一些果醬,高級火腿之類的.
2號小孩:那一棵雞蛋要賣多少錢?
媽:10元......
2號小孩:前幾天妳給我吃的那種圓形 cheese 一片多少錢?
媽:35元
1號小孩:那你還要租借餐具杯子...
2號小孩:...... 那應該可以免費吧?
媽:好!免費!高級火腿40元,小黃瓜和番茄25元,有機芽菜10元,果醬20元,奶油10元,咖啡粉15元,原味無糖優格給你特價35元,總共212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