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6日 星期六

一騎紅塵妃子笑 -- 新貨到 2

1號和2號小孩疊疊樂彈琴遊戲。

續 2號小孩自己花錢向我訂了一罐妃子笑覆盆莓果醬後(請參考短文: http://miaomarmalade.blogspot.com/2012/05/blog-post_24.html

早上晚了幾分鐘起床,沒時間準備早餐,趕快拿出好吃土司,
母親:你們的土司要夾肉鬆還是果醬?
1號小孩:果醬。
2號小孩:果醬。

當母親的竟然有點為難地說:...... 喔!那你買的荔枝果醬可以給姊姊吃嗎?
2號小孩:好啊!我們都塗半片土司就好了,姊,算妳 30元。
母親:......(不動聲色)
小孩刷牙,我趕緊替土司抹上果醬,2號小孩邊刷牙邊走出來提醒:媽!果醬塗半片就好了喔!半片就好了喔!
我突然也謹慎小心地使用果醬,2號小孩看了一眼玻璃瓶子裡剩的果醬忍不著說:用好快喔!真懷念前天用湯匙挖一口吃的感覺......

當我轉身靠近冰箱時,
2號小孩說:媽!剛剛果醬掉下2滴在盤子裡,我馬上這樣把它舔乾淨,不能浪費這珍貴的果醬啊!等星期六時間多一點再把妃子笑覆盆莓果醬拿出來好好享受一下...
母親:喔!那你可以分我一口嗎?......  



1號和2號小孩疊疊樂蒙眼彈琴遊戲。

當小孩都回答要選擇果醬時,我幾乎要拿出我還有保留的妃子笑覆盆莓果醬,因為我不想造成小孩之間的尷尬,好險,我忍住了,這樣的結果反而讓 2號小孩懂得珍惜花錢買的食物,用這樣直接而殘酷的方法讓小孩學習令我有些不捨和不習慣,但他們倒是感覺新鮮且樂在其中。母親的心中忐忑,因為這些事讓他們學到的可以是珍惜和分享,也可以是計較和自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