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7日 星期二

我的魔法工具組

我幫大家切台東萬富商號的牛奶麵包

走完錐麓古道的隔天(請參考短文: http://miaomarmalade.blogspot.com/2011/12/blog-post.html) , 我們大家開始露營, 清早, 大人們就開始將早餐攤出來, 我馬上幫忙切麵包.



emma老師教我點火柴.

幾個姊姊到旁邊去玩野外扮家家酒遊戲, 此時此刻, 我一點也不需要她們, 這是我第一次點火柴, 好緊張啊! 好怕火會燒到我的手, 不過, emma老師說沒關係, 碰到一點點是不會燙手的, 她將手放到已著火的紙上掐一掐火焰, 並沒有痛的樣子, emma老師要我別那麼緊張.



有火了, 我的手指頭終於用對力氣了.



火柴點著了, 一定要記得用另外一隻手防止火柴的火熄滅.



將火柴的火引到紙上起火.



emma老師示範用打火石打火, 然後在一堆麻繩上引燃火苗.



emma老師將引燃的火放進旁邊的火箭爐, 這是我們這次露營最主要的火源. 真的很刺激啊! 很有趣! 我很喜歡 emma老師, 和她在一起真有安全感啊!



emma老師帶了鐵鍋架在火箭爐上, 我就在鍋裡炒了個爛爛蛋, 反正在野外甚麼都好吃!



吃了早餐, emma老師讓我試試看她的打火石, 我有點害怕, 但是, 又很想點著火, 學起來, 這樣以後到戶外我就可以自己搭帳篷, 點火, 炒雞蛋了!



我真的做到了! emma老師幫我抓一抓火苗, 就真的起了火.



鐵夾夾住火苗, 放進火箭爐裡.

起火之後, 要將火苗放進火箭爐裡, 真不敢相信, 我也可以用打火石打出火花, 想到今年暑假時看的卡通影片魯濱遜漂流記, 他們也是在樹林裡自己生火, 我好高興, 我也可以像他們一樣!



carol老師幫我一起吹氣進火箭爐.

火苗進了火箭爐之後, 一定要馬上吹氣或搧風, 讓空氣流通, 火才不會熄滅.



emma老師說她想吃法國土司, 所以, 媽教我, 我就打了蛋, 將麵包放進蛋液裡吸一吸, 再放上一片生火腿片上鍋煎一煎, 我真的很喜歡在大自然裡做任何事情, 我覺得好舒服, 也好開心, 而且也不用一直纏著姐姐們, 我好多事做, 我好忙啊!



我和我的聖誕禮物.

聖誕夜裡, 我一直等著聖誕老公公來我房間, 我真的很想看到他, 我還放了一片黑巧克力櫻桃餅乾在窗台上, 希望聖誕老公公可以吃掉.

清晨六點, 姊姊搖醒我, 叫我起床看聖誕老公公送我的禮物, 原本我希望他送我的是魔法金粉, 可以把人變不見的一種金粉. 結果他並沒有完全照著我的希望, 但他也不是完全不理我許的願. 因為我確定他看了我的信, 不然巧克力餅乾為甚麼不見了?! 他送我的是另外一種魔法的工具, 而且也會冒火花, 就是這一組超酷的打火棒加野外求生刀. 刀子可以把撿來的樹枝削成細細的屑, 再用刀背用力刮打火棒, 就會打出很多火花, 把木屑點燃.

聖誕老公公看到我在露營時學會了生火, 所以送我這套魔法工具組. 夏天的時候, 爸有教我用放大鏡生火, 我想下次露營時, 我就是生火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