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9日 星期二

排行榜

左: 1 號小孩的產品最愛排行榜, 右: 2 號小孩的產品最愛排行榜 + 騎偉士牌的女孩

朋友們建議我應該選出幾種妙 家庭廚房的招牌口味, 讓第一次站到果醬櫃前的客人可以安心地帶走果醬.

這件事一直在腦子裡轉了好幾個月, 實在很難將事情簡單化, 總覺得每一款果醬的口味都很有自己的個性, 很難挑選出前 3 名招牌口味, 同時, 也不想左右客人的想法, 希望客人可以隨心所欲按著自己當下的心情選擇口味, 這樣帶回家的果醬才會有這是我自己做出決定的期待.

這幾天連著有電話也有寫信來的雜誌 或 客人, 問著"推薦的招牌口味", 而我回信竟然列了 15 款口味, 這簡直是太可笑了! 不過, 我還是認真地想著如何執行排行榜這件事....

m 說, 聖誕節送小孩的英文老師禮物, 大黃 與 草莓果醬是首選, 非常適合第一次吃妙 家庭廚房產品的人, 因為這味道平易近人. 無法接受任何香蕉 或 鳳梨口味的果醬.
b 說, 野藍莓 與 山蕉果醬杏桃 與 帶皮臍橙果醬, 是她最喜歡的.

h 說, 所有鳳梨口味的果醬他都喜歡.
fr說, 雍容的肉桂核桃有機蘋果果醬真的超好吃!

好樣棒棒的香港觀光客最愛: 甜蜜禮讚: 蘇格蘭威士忌 與 黑糖帶皮臍橙果醬 和 任何與有機蘋果配對的果醬口味.

口味很難討好, 說純粹的香橙果醬只是差強人意的 w 太太, 有一天終於對我鬆口: 老實說, 只有吃酸酸聖女番茄 與 帶皮黃檸檬果醬讓我感覺最沒有負擔! 而 w 先生最愛雍容的肉桂核桃有機蘋果果醬.

在永康街 玩銀工房附近的 L 小姐, 永遠只要帕瑪森乾酪, 九層塔與松子醬.
熟齡女士的最愛: 糖漬薑塊!
房地產經紀人喜歡純正楓糖漿南瓜糊.

小學老師說: 早上只要吃了奇異果與帶皮臍橙果醬奇異果與有機蘋果果醬, 我就會覺得很有精神!
也有不吃甜點的人, 幾年下來, 永遠只訂同一口味: 帶皮臍橙 與 淡味伯爵茶果醬

小童鍾昀喜歡大黃 與 草莓果醬; 小童知知喜歡太妃醬 與 烤核桃碎 微微迷迭香桃子果醬; 小童球球說, 妙阿姨做這個糖漬橘皮很像專業人士做的耶!

我很好奇, 那麼我家的小人們喜歡的是甚麼?
1 號小孩心目中的最愛排行榜

1. 黑巧克力覆盆莓果醬
2. 草莓 與 百香果果醬
3. 糖漬橘皮 和 糖漬黃檸檬皮
4. 荔枝覆盆莓果醬(妃子笑覆盆莓果醬)
5. 雞肝醬(干邑雞肝醬 拌 白松露油)

最不喜歡的味道: 糖漬薑

**********************************************************

2 號小孩心目中的最愛排行榜

1. 雞肝醬(干邑雞肝醬 拌 白松露油)
2. tapenade (百里香風味黑橄欖鯷魚醬)
3. 黑巧克力覆盆莓果醬
4. 大黃 與 草莓果醬
5. 荔枝果醬(妃子笑覆盆莓果醬)

最不喜歡的味道: 糖漬薑

瑪麗蓮夢露很有名的一部片叫 some like it hot"有人就愛熱的". 的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口味, 尤其是關於味蕾這回事, 沒有通則和規範, 而且每個人就是有自己十足的理由, 跟別人都不一樣.

希望 2011 年聖誕節之前, 可以下定決心選出 5 款招牌口味. 如果你願意做善事的話, 請點選意見按鈕, 理直氣壯地寫出你喜歡的口味排行榜及享樂的過程!

2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可以稍稍透露 五大熱銷產品

miao marmalade 提到...

Hi, 匿名者,
那麼, 沒排序的五大如下:
.蜂蜜覆盆莓 與 帶皮臍橙果醬
.酸酸聖女番茄 與 帶皮黃檸檬果醬
.有機蘋果 與 焦糖奶油果醬
.草莓 與 百香果果醬
.有機蘋果 與 阿薩姆紅茶果醬
.大黃 與 草莓果醬
.黑巧克力覆盆莓果醬
.糖漬柑橘皮三重奏: 橘皮, 黃檸檬皮 與 葡萄柚皮
...
很難排五大, 應該可以排十大...
那你有吃過? 或有喜歡的口味嗎?

匿名 提到...

酸酸聖女番茄 與 帶皮黃檸檬果醬
是我心目中的最愛。
(朋友吃到也張大眼睛問:這是什麼口味?一開始我都會因為名字太長無法完整回答)
微酸帶一點甜、檸檬的清香、柔軟的番茄果肉和堅韌微脆的黃檸檬,超好的。
心情需要被點亮的時候就會吃一點,偶爾早餐有它就是一天美好的開始。
它是記憶裡一種神奇的味道~

miao marmalade 提到...

終於有人願意大聲而且理直氣壯地講出自己所喜歡的味道, 真心感謝這位匿名者! 那麼, 部落格就暫時停筆, 直到累計了50名分享者的留言, 我們再繼續往前行!

匿名 提到...

不要停筆 沒看文章 活不下去

babiecute 提到...

不!(為了看到新的文章而跳出來說話)
帶皮黃檸檬果醬是我心中的第一名
是一回到家裡就會想打開冰箱挖一口吃的好滋味
糖漬橘皮系列我也好喜歡
有試圖自己做過但都失敗
決定一回台灣馬上去買!!

異鄉遊子

若莉 提到...

我的排名
1.雍容的肉桂核桃有機蘋果果醬or糖漬柑橘皮三重奏(這兩種口味根本就是不同的...都很愛,並列第一)
2.蜂蜜覆盆莓與帶皮臍橙果醬

果醬口味吃的還不夠多...目前只能排這樣,sorry~~

日和31-31天的好天氣 提到...

我跟一號小孩很像耶!
因為我還是小朋友嗎???

匿名 提到...

蘇格蘭威士忌!!

Bibieveryday 提到...

我的第一名也是酸酸聖女番茄 與 帶皮黃檸檬果醬!超級愛,送給朋友朋友也都好喜歡!

vicky 提到...

my favorite
no.1糖漬柑橘皮三重奏
no.2太妃糖
no.3微微迷迭香與桃子
no.4faye夫人鍾愛黃檸檬
no.5.有機蘋果 與 焦糖奶油果醬

田田 提到...

1 有機蘋果 焦糖奶油 *只要是奶油都喜歡
2 糖漬薑糖水和糖漬薑 *配咖啡紅茶都讚
3 蘇格蘭威士忌
4 蜂蜜覆盆莓 與 帶皮臍橙果醬
5 太妃醬
只要是蘋果 草莓 柑橘 臍橙 大黃 組合的任何口味,我都會特別留意感興趣
最不喜歡和香蕉鳳梨搭配的任何系列
我是個傳統及每天早上必吃果醬的愛用者,喜歡的口味單純不用太複雜。
祝妙好運,找到好口味

田田 提到...

妙老師
五十位分享者是大考驗喔
加油

匿名 提到...

我是一個一板一眼的人,每次都只去相同的幾家餐廳,坐相同的位置,每間餐廳只點同樣一道菜。對於我這種人來說,如果不給我一道推薦招牌菜,足以代表這家餐廳的品味與風格,很可能我就選了不適合另一道,然後失望的離開永遠不再光臨。

所以,請不要給我那麼多的名單與選擇,如同料理鼠王當下力斷端出一盤法式雜菜煲吧!

10% 提到...

糖漬柑橘皮 離開台北 最想念的味道

miao marmalade 提到...

我只能說大家真的都很鐵! 連50個人類心中的真心排行都等不到...... 默嘆一口氣唄! 就這樣吧!

miao marmalade 提到...

喔! 對了! 謝謝以上寫出真心排行榜的可親可敬的人類!

柯亞 提到...

我心中的第一名是覆盆莓巧克力,
很珍貴的想與好朋友分享,所以預期是開瓶後淺嚐輒止,
沒料到卻一口一口無法停止,而為了弭平心中的貪吃與愧疚,
都得為接下來的一口想個理由,成為理所當然的一口才心安。
就這樣在情緒反覆轉換間見底了!

莓果與巧克力的搭配所向無敵!兩種香氣都沒吞掉彼此,
是我現在時常會想念的一味。

miao marmalade 提到...

又多了一位可親可敬的人類! 謝謝柯亞!

only back to the future. 提到...

HELLO 妙你好:)
我們是朝陽科技大學的學生
看到你的DM很喜歡
想請問一下方便透漏印刷的資料嗎:P

之前有寄信到你信箱兩次但我想信箱可能漏信的很嚴重!!!
在這邊也附上我的EMAIL
evecity601@yahoo.com.tw

希望你可以跟我們連絡,謝謝你:D

綠茶 提到...

我想問銅鍋應該去哪裡買?用來煮果醬是不是比較好

miao marmalade 提到...

Hi, 綠茶,
銅鍋, 好看的Mauviel 果醬銅鍋可以到台北的 i use 訂看看, 不然最近的就是到日本購買, 南方的福岡就可以買到了. 如果只是家庭製作果醬, 沒有一定要求浪漫情境時, 可以使用厚底的不銹鋼鍋即可, 銅鍋確實會均勻加熱, 縮短製作時間, 但是, 如果一定要銅鍋的話, 請一定買 Mauviel, 而且要有手打紋路在鍋裡, 那是最古典最好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