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 星期四

干邑雞肝醬 拌 白松露油 chicken liver pâté with white truffle oil

干邑雞肝醬 拌 白松露油 + 法國棍棒麵包 + 1 杯紅酒

從小就非常喜歡菠菜豬肝湯, 油煎虱目魚肝, 清煮薑絲虱目魚湯的魚肝, 麻油炒赤肉豬肝, 香菇金針雞湯裡的雞肝, 長大後, 也喜歡嫩煎鵝肝配無花果醬, 鴨肝 terrine 配覆盆莓醬, 台北克強街富利德利以前賣的西洋風味豬肝醬, 台北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的鴨肝 ravioli ...

在 2008 年賣出去第 1 罐黑橄欖鯷魚醬時, 偶爾總會有客人要求再多增加不同味道的鹹味醬, 但是, 一直都沒有行動, 直到 2010 年收到一個很陽光的女生寫來的信, 她說, 她很需要鹹味醬, 似乎生活中有那麼一點空隙, 要些鹹香的一絲滋味來填補一下, 希望我可以製作幾款給她. 這封信讓我開始有了動力去製作新口味的鹹味醬, 而第一款當然就是我自己也很喜歡的干邑雞肝醬 拌 白松露油.

干邑雞肝醬一定要搭配你所能買到最新鮮的麵包, 配點水煮蔬菜 或 生鮮蔬菜, 喝一杯簡單的紅酒 或 白酒, 很適合早午餐的開始, 也很適合派對的開始. 不然, 多找 2 個朋友, 花 1 個星期天, 好好地在廚房玩樂一場, 但是, 要先買好干邑雞肝醬. 建議菜單如下:


********************

第 1 次上菜

干邑雞肝醬拌白松露油 與 法國棒棍麵包切片

義大利人的酥炸墨魚圈 佐 塔塔醬

芝麻菜 只拌 好的橄欖油 和 海鹽

配你喜歡的酒, 當然也可以是啤酒

********************

第 2 次上菜

微微抓過海鹽的水煮千層油花豬頸肉

雞高湯煮的綠蘆筍 與 黃檸檬燉飯

配你喜歡的白酒

********************

甜蜜的結尾

法國新鮮白起司 與 覆盆莓酸甜醬

薑味 與 香橙干邑甜酒巧克力松露

黑咖啡

********************

2 則留言:

我是瘋狂快樂的母親 提到...

寫了一篇關於糖漬橘皮與鹹味醬的分享

http://www.wretch.cc/blog/Tung2008

可以到這裡看哦

可以分享連結

miao marmalade 提到...

Hi, Amelia,
謝謝妳的分享! 也很開心妳的真心喜歡! 我很樂意用我做的東西帶著妳的想像力去環遊世界... 謝謝! 還有, 妳的女兒很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