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0日 星期二

蓮蓬

路人正在向小販買蓮蓬

小時候母親要煮蓮子湯時, 我總是拿著牙籤將蓮子裡綠色的心挑出來, 從沒想過從蓮蓬剝出的新鮮蓮子可以直接吃, 當老闆示範給我看時, 儘管賣的是天價, 還是買了 4 個, 因為將蓮子從蓮蓬剝下來這事, 實在挺浪漫的.



蓮蓬裡一顆顆突出的蓮子頭, 就用大拇指直接取下(如上圖左), 然後再將包住蓮子的皮剝開, 即可連裡面的綠色心一起吃掉, 這時, 綠色心不苦.



剝蓮子很有趣, 但新鮮蓮子吃起來一點味兒也沒有, 不過, 配上西湖美景, 你也可以說新鮮蓮子吃起來很清香.

2 則留言:

Connie 提到...

哈哈,前些日子帶小孩經過菜市場,一個臨時攤販婦人賣著新鮮的蓮子,白白的蓮子,旁邊扁旦裡還有蓮蓬,我大概長大有印象來,那麼近距離看一朵朵蓮蓬...結果婦人笑笑拿了一個蓮子已被取下的送給我家弟弟....

現在乾了,但我還收在案頭上!

miao marmalade 提到...

我也是第一次這麼近看蓮蓬, 而且有種直接裝在浴室頭頂上的蓮蓬頭就長得跟綠色蓮蓬一模一樣, 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