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1日 星期日

小童的麵條派對

1 號小孩正用義大利製麵機來來回回撖平麵皮.

吃完早餐的週末, 花 20分鐘, 揉好一個 200公克的義大利麵條的麵糰, 放進冰箱讓麵糰鬆弛一下, 就帶小童們騎騎腳踏車, 玩玩單槓... 回家後, 就可以開始製作義大利麵條了. 真的沒想到他們的興趣出奇的高.


2 號小孩使用桿麵機時, 1 號小孩就在一旁玩麵粉.

剛開始還用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的方式, 連小童們使用左手還是右手都有意見, 搞得他們很不順手, 後來想想, 這是他們第一次使用機器, 急什麼, 終有一天, 他們一定可以自己摸索到自己的手與麵皮之間的關係, 我應該只要說明調整麵皮厚薄的方式, 今天我們先試 7 號的厚薄度, 下一次我們再試 6 號的厚薄度, 其他的, 我真的不必多說... 等我靜下心來, 安靜地看看他們, 發現沒有我的聲音, 小童們自在許多, 順利許多...


越撖越薄越長的麵皮, 扶持著麵皮的雙手非常謹慎小心, 露出漂亮的肩膀與手臂肌肉線條, 半裸的身軀, 似乎更能探索食物的觸感.



7 號麵條出來了!

當麵條就這樣從製麵機像瀑布般地吐出來時, 小童們的笑容出乎意料外地燦爛, 從來沒想到花一點點時間, 可以贏得他們這麼意外的笑容! 接下來, 新鮮義大利麵配什麼都可以, 小童們絕對什麼都會回答好吃, 因為麵條是他們自己做出來的!

2 則留言:

melody 提到...

1號小朋友長高了些,2號小朋友好像瘦了很多.

miao marmalade 提到...

hi, melody,
應該是拍照角度吧! 2號小孩一直是瘦乾巴的, 不過, 也注意到他最近長得慢, 上星期去看過醫生, 醫生說, 他需要多流汗, 要更多運動才行. 謝謝關心!
m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