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1日 星期四

學學文創 與 好樣餐廳的作菜課程_2


繼2 個月前在學學文創的甜點課之後, 好樣餐廳又繼續和學學文創合作有了 4 堂廚藝課, 而我又榮幸地受邀設計課程內容, 並在每一堂課出一張嘴, 好樣餐廳的主廚會在現場示範菜色, 所以, 每一堂課程, 就是我 + 好樣餐廳主廚一起在寬敞明亮的廚房裡忙碌.

* 以上為好樣餐廳主廚示範
* 以下為純粹品嚐

課程:我是傑米奧利佛
時間:2010/3/14 (日) 14:00-17:00

義大利麵條製做 homemade fresh pasta workshop:
a. 千層麵 lasagna: 搭配微辣番茄牛肉醬 與 基本白醬
b. 義大利麵條 spaghetti: 搭配墨魚 與 大蒜辣椒
c. 馬鈴薯疙瘩 gnocchi: 搭配肉腸 與 鮮蔬
*********************
帕馬火腿 與 芝麻菜沙拉
parma ham & rocket salad
冰淇淋 佐 草莓與黑酒醋醬汁
ice cream with strawberry & balsamic vinegar


課程:西班牙費朗•阿德里亞的分子廚藝之前
時間:2010/3/30 (二) 14:00-17:00

馬鈴薯麵包 + 橄欖油麵包
potato roll & olive oil bread
小食 tapas
. 油悶蒜味鮮蝦 garlic shrimp
. 蒜香雪莉酒雞肉 chicken with garlic & parsley
. 微辣檸檬風味炒鮮菇 pan-fried mushroom with chill & garlic
. 西班牙肉腸 佐 鷹嘴豆與橄欖 chorizo with chickpeas & olive
************************
卡達隆尼亞焦糖雞蛋布丁
catalan custard
桑格里龐趣酒
sangria


課程:就是這麼簡單的奈潔拉印度派對
時間:2010/4/17 (六) 14:00-17:00

蕃茄小黃瓜沙拉
cucumber, tomato & peanut salad
香料雞肉佐新鮮香菜與杏仁
chicken with fresh coriander & almonds
薄餅恰帕堤
chapatti
**********************
小荳蔻風味米布丁
cardamom rice pudding
草莓拉希
strawberry lassi


課程:法國廚神包庫斯到你家
時間:2010/4/27 (二) 14:00-17:00

白松露風味雞肝醬 與 法國麵包
chicken liver pâté with white truffle oil, served with baguette
微辣墨魚沙拉 佐 新鮮香草油醋醬汁
spicy squid salad with herbed vinaigrette
法式小鄉村山谷內之燉羊肉
lamb champvallon
*******************
經典法式檸檬塔
classic lemon tart
紅酒
red wine

4 則留言:

愛料理人 提到...

請問妙老師會出席示範嗎?
我很期待妙老師的課呢!

另外
請問妙老師
我做了你教我們的巧克力櫻桃餅乾
發現在磨菇吃老師做的都好美味
但我自己做的
烤出爐時油也都泛到讓人覺得吃了肯定胖10公斤
拿在手上手指也都是油呢
為什麼會這樣呢?

miao marmalade 提到...

Hi, 愛料理人,
在學學文創的4次課程,每次我和好樣餐廳的主廚會一同在現場, 有2位主廚會在不同的課堂上輪流.

關於妳的餅乾, 也許妳帶著食譜, 我們見面時, 看著食譜, 我可以問一些狀態才能加以了解, 奶油的狀態, 打奶油的狀態, 巧克力切的大小, 巧克力的種類, 烤箱的溫度... 都有可能. 而我們也是按食譜做, 並沒有什麼特別的絕招, 所以, 應該只是這些問題罷了, 應該不難解決吧!

或 妳也可以寫電郵給我: miao38@ms3.hinet.net

愛料理人 提到...

妙老師~
我剛剛已經選課了
那就4月的奈潔拉印度派對上見囉
我會帶著我烤的餅乾給妳*檢查*一下
再次感謝妳呢!

miao marmalade 提到...

Hi, 愛料理人,
好啊! 請確實按照妳拿到的食譜製作喔! 烤箱溫度要確實喔! 如果妳的烤箱有炫風, 就要降低10-20度左右; 巧克力不要太大塊, 一開始的奶油是室溫軟化, 不是上爐火或微波的軟化... 注意這些細節, 妳一定可以成功, 請帶成功的餅乾來吃吧!
m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