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日 星期一

夏天的非洲咖啡豆

左至右: 非洲風味蕃茄花生醬燉雞 + 香烤雞腿肉 佐 咖啡 b.b.q. 辣醬

我的工作種類很多, 製作果醬, 製做糖漬零食, 製做鹹味醬, 有時候是生活化的廚藝講師, 一對一廚藝教學, 執行特別的廚房派對案子, 或出一張嘴向人介紹食材, 製作與 f&b 有關的 powerpoint, 讓客戶去提案, 或 某個記者會的食物企劃... (不知道接下來還會有什麼可能性?) 所以, 別人常搞不清楚, 到底我的工作是什麼? 到底我會做什麼? 只能說, 反正就是脫離不了"食"這件事, 而無論身分是那一個, 專長永遠不變, 就是"將事情小題大做, 搞複雜"!

此刻身份是記者會的食物企劃, 記者會主題: 夏天要喝來自非洲的咖啡豆, 客戶自行做出幾款花式咖啡, 並希望食物企劃內容必須將咖啡入菜, 同時又要與花式咖啡做出完美的搭配.

真心喜歡這種案子, 立刻跳入跟咖啡主題有關的大量資料裡, 各式咖啡與食物連結資料塞爆腦子, 常常都是在開車 或 洗碗的時候漸漸整理出一個清楚的想法: 要讓記者們一進門就像參加派對一樣, 立刻可以品嘗到非洲很具代表性的番茄花生醬燉雞 與 用咖啡調製成的 b.b.q. 辣醬配烤雞, 點出記者會的主題: 非洲咖啡豆.













可愛的非洲風味蕃茄花生醬燉雞近照, 不忘用咖啡豆當盤飾, 繼續加強主題




有位曾經到非洲拍片的人吃到這味道, 直說: 對! 就是這個非洲味!






正在替香烤雞腿肉刷上咖啡 b.b.q. 辣醬, 很愛這個天藍色的烤盤, 是蘑菇店長_小二的.










咖啡巧克力 與 橙味馬斯卡邦起司塔

這一道是現場簡單示範的咖啡風味甜點, 和客戶的非洲豆熱咖啡還挺相配的, 順便讓有興趣的記者們一起來玩玩擠花袋, 做出自己樣子的咖啡巧克力塔.







錦上添花甜點拼盤組合: (從左順時鐘: 新鮮無籽葡萄 + 香烤橄欖油鹽花杏仁 + 咖啡起司醬與整顆杏仁在椰棗船上 + 糖漬條狀橘皮 + 咖啡巧克力醬)

這是個可隨意組合混吃的甜點拼盤, 可以單吃, 可以任一款沾咖啡巧克力醬, 也可以同時將任意兩種一起吃進嘴裡, 沒有一款食物的味道會衝突到另一款的味道, 這真是一個可以炒熱現場氣氛的拼盤...

2 則留言:

凱西的黑貓館 Kathy's Catworld 提到...

喔喔~~!! 花生醬非洲燉雞
我也愛這味吶!!!在迦納也有吃到這一味

希望有機會能吃到你們家做的!!!

miao marmalade 提到...

去過迦納, cool!
m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