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5日 星期五

1 號小孩安心的果醬味道

1號小孩 + 2號小孩在樹蔭下打開彩色餐盒, 準備野餐

1號小孩正值產生恐懼的年紀, 害怕地球爆炸; 害怕海嘯來襲, 我們來不及逃跑; 害怕小偷進來家裡; 害怕世界末日降臨... 想到自己也在相同的年紀有著對這個世界一樣恐懼的心, 小時候雖然晚上睡在母親旁邊, 但是, 心裡和 1號小孩一樣, 就是害怕死亡, 害怕鬼怪 和 世界末日.

星期三的中午放學, 偶爾 1號小孩會自己走路回家, 在這3分鐘的路程, 她的心裡總是忐忑不安, 擔心媽媽不在家, 擔心媽媽會不會突然跑到學校門口等而錯過. 到了家門 1樓, 按了門鈴, 還會擔心是不是壞人開的門, 而壞人已經抓走媽媽, 躲在家裡? 有點猶豫害怕走上樓...

1號小孩對母親說: 當我進了 1樓, 走上樓梯, 聞到果醬的味道, 我就安心了! 因為我知道妳正在家裡做果醬...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完這短文
很有那種...
"啊...是啊..."的感覺
:)
此外
其實我也是常常會擔心的一方
在廚房裡聽到兩個小孩為了小東西吵架與哭鬧
比安安靜靜的更令我覺得
"嗯..不必急著探頭出去啦.."
呵呵

松露巧克力的怡君

miao marmalade 提到...

Hi, 怡君,
妳一定不知道妳做了一件好事, 今天收到你回應的信, 真是惱人的下午感到最溫馨的一刻. 這惱人的意思是已經可以罵出髒話來的狀態...
miao

匿名 提到...

喔......
加油!
妙老師!

松露怡君

橘子小姐 提到...

有受到小小的溫暖的感動

miao marmalade 提到...

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