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日 星期四

fruitful_美好的果

妙 ,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your colorful & fruitful jams. i enjoy them. 妳的blog有紓壓的功效, 每次開完會後, 看看有果醬, 有小孩, 有小小製片廠的blog, feel much better, 感覺又可以正常呼吸了, 今早我吃了水水的yogurt+蜂蜜覆盆莓果醬+有機富士蘋果與阿薩姆紅茶, 好吃!

A

這是一位果醬與糖漬橘皮愛好者A所給我的信, 信件放在妙 家庭廚房的紙袋內, 並退還所有包裝pvc, 一條咖啡色拉飛草, 與一個中型果醬瓶(下次再訂購, 會自動從費用中扣除5元, 謝謝A為地球做了一件好事), A也是第一位享受天母居民免運費的百姓.

信件中fruitful這個字挺有趣, 平常不多見, 唯一有印象的是舊約聖經的創世紀: 當上帝把亞當夏娃趕出伊甸園的時候, 對他們說"be fruitful & multiply"(去多子多孫, 繁衍後代吧!) 的確, "果", 是生命延續, 香火傳遞的根本, 是每一物種美好的結晶, 做果醬這事, 也就是把大自然所提供珍貴的東西拿來做更美好的保存.

另一個有趣的事, 法文的海鮮叫"fruits de mer"(海中的美好果實), 比起英文平鋪直敘的seafood來得有味多了, 中文好歹還來個"海中鮮"!

信上所提"水水的yogurt", 可能是製作時間不足, 有時再多放1-2個小時, 水水的狀況會改善, 另一種狀況, yogurt已凝結, 但還是有很多水分, 那就直接將水分倒掉, 感覺就會好多了! 另外, 也可以到天母老字號洋人雜貨店弘茂商行(中山北路六段472號), 買印度人做的yogurt當菌種, 店裡另外包裝比較精緻的yogurt, 買來就應該直接吃掉吧! 因為那是有很多種菌類的好yogurt. 或 G & G(中山北路七段14巷6-1號)自家做的yogurt, 這是我的首選!

謝謝A的回饋!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erman Miller Mirra ~~~水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