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9日 星期一

抹茶戚風蛋糕 與 糖漬條狀橘皮沾裹巧克力


Hi Miao,

包裹已於昨日收到. Tks! 抹茶戚風蛋糕 & 糖漬橘皮也當場與同事們玩裝點(註一), 配咖啡, 愉快地享用了.
(註一) 附有抹茶鮮奶油一管, 讓客戶搭配抹茶戚風蛋糕一起食用.

抹茶戚風蛋糕很棒, 是一種簡單真實的美味. 在場一位超挑剔的講究精緻美食的朋友,今早告訴我, 她直至今天還在回味著昨天的蛋糕, 且很久沒有這樣有吃到令人感動的"作品". 我說這是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註二). 她還不死心地說: 沒關係只要改天有機會妳要再做抹茶戚風蛋糕, 我們這邊還要訂2個....... 另外我媽咪很迷戀橘皮巧克力, 因此我們期待著..... have a good day! Gigi
(註二) 版本2訂購單有抹茶戚風蛋糕, 但由於蛋糕製作與平日工作流程難以配合, 所以, 已將蛋糕類產品從訂購單中移除!

第一次受到抹茶戚風蛋糕的感動...
京都, 看完龍安寺的枯山水, 走進一家有機健康小店吃午餐, 看起來不怎樣的套餐, 怎麼吃進去的每一道菜都是如此可口. 與朋友各自點套餐的好處是: 可以獨自從頭到尾細細品嚐每一道菜色, 大家可以彼此討論交換菜色心得. 若是共食, 常常無法感受到原菜的作者精神, 甚至是切工, 有時真的可以從切工吃出作者的用心與真誠.

餐後, 女主人真誠地拿出整模作好的抹茶戚風蛋糕果仁水果乾蛋糕, 問我們有沒有興趣, 看了蛋糕一眼, 並沒有特別感覺, 只是有"來個飯後甜點"的想法, 隨意地替大家各點了兩份, 抹茶戚風蛋糕旁加上鮮奶油, 果仁水果乾蛋糕旁加上濃稠希臘式原味優格淋糖漿(淺棕色的糖直接灑在糖漿上).

樸實的戚風蛋糕與抹茶搭配的比例剛好, 入口的綿密感真令人感到吃驚而且幸福; 果仁水果蛋糕所搭配的原味優格+糖漿+黃糖更是樸拙實在得令人感動! 當下內心立刻下決心, 我也想做出抹茶口味戚風蛋糕...

謝謝高雄Gigi的來信, 讓我回想起抹茶戚風蛋糕給我的初次感動及驚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