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9日 星期一

香橙瑪德蓮蛋糕與伯爵茶的絕配_帶皮臍橙與淡味伯爵茶果醬



2007年12月16日在"蘑菇_好吃廚房"當客座講師, 那一天課程主題為"食物背後傳說中的小故事", 當中一款介紹了香橙口味的瑪德蓮蛋糕(madeleine), 課程中安排"蘑菇_法藍"朗誦一段"普魯斯特_追憶似水年華"關於瑪德蓮蛋糕的精采描述, 並將瑪德蓮蛋糕直立排列在白砂糖鋪成的枯山水

後來, 在吃蛋糕的時段, 有個學員真的很想體會一下"普魯斯特"吃了瑪德蓮小蛋糕後, 那味覺在他身上發生了非同小可的變化, 不將瑪德蓮蛋糕沾上我們準備好的融化巧克力吃, 而是吃一口香橙口味的瑪德蓮蛋糕再配上一口有花香味的伯爵茶, 她覺得這樣簡直是絕配, 當場邀請我也這麼做, 是的! 這真是美好的搭配!

那搭配的絕妙味道一直停留在我的記憶中, 所以, 做帶皮臍橙+茶的果醬, 伯爵茶當然是我的不二之選, 感謝那名學員給我的味覺記憶!

沒有留言: